小孩說: "我常常掉湯匙"


老人說: "我也是"


 


小孩小聲的說: "我會尿褲子噢"


"我也是" 老人笑著回答


 


小孩說:  "我常常哭"


老人點點頭: "我也是"


 


小孩說: 最糟糕的事 他們都不理我


老人緩緩閉上眼睛  :


"我懂你的意思"



 



 


譯自 A Light in the Attic Shel Silverstein



 


老人和孩子都是弱勢無助的一族


僅能以動作和無聲的吶喊 來引得他人的注意和關懷


 


大人忙碌之餘 請多關心你的小孩和老人


不要作一個無情殘酷的罪人


即使你是無意的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