離開了溫泉博物館之後,已然將近11點了,跟蛋蛋爸討論的結果是,我們從淡水~三芝~石門....一路往北,再決定要在哪兒用餐!!


到了淡水,看到了一個”古蹟園區”的路標,ㄟ~好像還不錯喔~!去看看吧~!!跟著路標走,對淡水不熟的我們,繞了半天,還是找不到,所以決定暫時放棄!等下次有機會再來吧!!


過了淡水,來到了三芝,印象中,三芝好像有許多不錯的景觀咖啡廳,可以一邊看海聽濤,一邊享用美食;但是不知道是我們挑的日子不對(非假日;星期二),還是真的大環境不景氣,沿途看到許多充滿特色的餐廳招牌,就是沒有一間有開的~!!好吧!!繼續往北走吧!!


接著來到的是台灣最北的鄉鎮~石門,來到了石門,當然得要到它的地標~石門洞來朝聖一番囉~!!



美麗的海洋,鬼斧神工的雕琢出如此渾然天成的美景,令我忍不住的想要親近它!!看到美麗的海岸風光,總是會讓人心曠神怡,無奈,美麗的海岸卻被那些沒有道德的人給破壞了;被不肖人士任意傾倒醫療廢棄物;整個海岸邊,充滿著五顏六色的藥罐.瓶蓋,還好,沒有廢棄的針筒,不然,踩到還得了!?



被這些廢棄物打壞了興致,草草的拍了照片走人,然後來到了金山.ㄟ~!!有金山老街可以逛ㄟ~!!好就去逛老街吧!!大概老街是位於市區的關係,沒有地方可以停車,所幸辣媽眼尖,瞄到了一個”停車場.費用自由奉獻”的招牌!!心想,逛老街應該不會很久吧!就算收費,應該也不會太多,就停這裡好了!!



還是那句話,不知道是我們挑的日子不對,還是大環境不景氣,整條老街幾乎都沒開,冷冷清清的,唯一例外的,就是那間賣鴨肉的;除了本店之外,其他的幾個店面,全都客滿!!也不知道是饕客還是店小二,端著裝滿佳餚的盤子滿場跑,辣媽看到這樣”人山人海”....我會害羞....~啊~不是啦!!因為人真的很多,我跟蛋蛋爸沒有耐心等,所以就只有放棄了這次品嚐美食的機會囉!!下次再說吧!!


 




(因為教堂非營利機構,辣媽建議,就當是做好事,贊助一下!就像是寺廟的”賽錢箱”一樣!!當然辣媽也有給她小小的贊助一下....小小的50摳摳....!!)


離開金山,就是萬里了,我們就往野柳風景區去參見一下那位舉世聞名的女王吧!!距離我上次來參見女王,已是將近20年前的事囉!!那是我高中的畢業旅行.....啊~糟糕~把我的年紀給講出來囉~~!!




來到野柳,不得不再次的讚嘆造物者的神奇!!真是美啊~!!真是壯觀啊~!!為了拍下這樣的美景,辣媽我可是搏命演出~下海啊!!.....其實是自己不小心一隻腳滑到水裡面,還好只是淺淺的,只是一隻腳溼了一整天....!!




記得前幾年曾在電視上看到”女王即將斷頭”的新聞,不知現在女王的狀況如何!?”女王,您在哪兒啊!?”就在我遍尋不著女王,想要隨便拍個照片,回去呼嚨蛋蛋妹的時候,聽到旁邊的導遊在解說,順著她的手勢看過去.....眾裡尋她千百度,依人就在燈火欄柵處.....那不就是女王嗎!?


看著女王纖細柔弱的頸子,感覺好像隨時都有可能會斷頭!除了感嘆造物者的精心傑作之外,心中還是有那麼一點惆悵...我們不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事!?不知道明天會不會來個”南亞大海嘯”!?趁著現在還有如此美景可以欣賞的時候,好好的珍惜,讓我們的下一代,下下一代,下下下一代.....都能跟我們一樣,欣賞.享受到這番美景!!一起為這個我們生長的地方所感動!!


找個時間,放下一切,好好的陪著家人,一起來感受這樣的悸動吧!!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