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進了”春天”CHECK IN 一直到 進房間放好了”包袱”,已經下午4點多了,午餐沒吃的我,肚子開始咕嚕咕嚕叫了,習慣性的在房間裡東翻西找,想找點東西來墊墊肚子,沒想到,食物沒找到,卻讓我找到了”藏寶圖”~!!也好~!!出門”尋寶”去,尋完寶再去”覓食”!!


開始按圖索冀.....


從春天走下來,首先看到的,是已經荒廢的台銀舊宿舍,雖然說荒廢到幾近”鬼屋”....不過從外觀看進去,還是可以看得出來當年的規模!!


從資料上得知,最早是用來做為”招待所”的,所以內部除了有當時較時髦的”洋式客廳”之外,還設有多間的日式客房及溫泉浴室!!


也許是礙於經費的關係;也許是因為人力的關係;也許是因為安全的關係,我們不得而知;目前這個舊宿舍是沒有開放的!!所以我只有從癱塌的矮牆往內拍了幾張照片,由照片來想像當年的盛況!!



接著再往下走,來到了”雞蛋聖地”~地熱谷...!!歹勢~今天星期一...公休.....


啊~蝦咪~公休~?我還想煮個”溫泉蛋”來當點心咧~!竟然~....!!想當年~辣媽我小時候....還在那兒煮過”半生不熟”的溫泉蛋呢!!!!事隔多年,雖然一樣叫”地熱谷”,雖然一樣有溫泉,但長大了,懂事了,心情.感覺就是不一樣,看著關閉的大門,帶著有點失落的心情,繼續往下走吧!!



來到了”防空壕迷宮”,這座在二次大戰時期,因躲避美軍空襲而開挖的防空壕,其實是有一點吸引我的!啊不過~因為已經是傍晚時分了,天色有一些些的給它昏暗,辣媽我怕走迷宮...進得去...出不來.......所以...一樣...拍拍照片,表示我有”到此一遊”了!!


 



迷宮的對面,就是”溫泉博物館”了,我記得好像曾經有個什麼廣告,曾經在這裡拍攝(辣媽年紀大了,記性不好...!!)因為這個原因,這個博物館,讓我非常有興趣,很興奮的想進去參觀,到了門口,一樣...歹勢....今天星期一....公休一天....明日請早...............唉~”選日不如撞日”還真會撞啊!撞到人家公休的日子!只好”明日請早啦~!!


過了溫泉博物館,繞著北投公園慢慢走,就是新北投捷運商圈了,在這邊,解決了我的下午點心+晚餐,吃飽喝足了,該回去泡溫泉囉!!順著溫泉路往回走,沿路走走拍拍,拍了好幾張滿可愛,滿有意思的照片; 不過,不知道是我的電腦太慢太笨,還是頻寬不夠,我光是把拍下來的照片上傳到YAHOO相簿,傳了我快一個禮拜,傳到我快起笑!!為了避免重蹈複轍及起笑的風險,SO~請有興趣者,自行連結到我的YAHOO相簿,慢慢的欣賞.參觀指教吧!!


連結網址如下:


http://tw.pg.photos.yahoo.com/ph/jacqueline_1003/album?.dir=8258scd&.src=ph&store=&prodid=&.done=http%3a//tw.photos.yahoo.com/ph//my_photos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