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公的生財器具

老爸的年輕記憶

三舅的交通工具

站長的兒時記趣

單車因為它,人们開始稱它『鐵馬』,拍攝這台單車時,態度非常恭謹敬畏,因為這些照片一定勾起許多人的記憶,尤其是走過那個物資貧乏的年代的人,幾十年前這台車十分普遍,每戶人家幾乎都有,沒有前後避震,更不知要變速,純鐵製造重量接近20公斤,打造台灣經濟奇蹟,依靠的全是腳力與汗水.曾經,老榮民用個簍子蓋上棉被,-----包子饅頭,惹---饅---頭---;曾經,養樂多阿姨全身白衣加圓帽,掛著兩側袋子,將冰涼養樂多送到家門口 ;曾經,斗笠阿伯帶些簡單蔬果,大街小巷沿街叫賣著;曾經,每日黃昏,阿公在橫桿上加掛黃色竹藤椅,載我去公園晃晃,阿公總是自豪他的騎車技術,「等你長大阿公教你騎鐵馬ㄚ」,長大後買了這台車送給他老人家,但過沒幾天阿公就走了,曾經對我的承諾再也沒實現,這台車再也沒有人敢去騎乘,停放在祖厝好幾年了,現在像這台全新鐵馬早已絕版,不是解體報廢,就是垂垂老已,這是台灣客貨兩用車的鼻祖,也是非賣品,直到有一天,有心人士籌備『單車博物館』時,我將無條件捐贈出來,為台灣作見證,為單車寫歷史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捷運新埔站長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 


這是我在拍賣上看到的,板主的用心及感性,讓人感動~!!


所以我將他貼出來,有須要的朋友,也可以到賣場參觀選購~!!


http://tw.f2.page.bid.yahoo.com/tw/auction/b38717959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