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天從台中回來,因為沒有開咱家小黑,所以選擇了搭火車,



因為火車的誤點,造就了這段小插曲‧.........


因為火車誤點,來了一班不是我們要撘的火車,一個外國男生不清楚,來向辣媽確定:是這班車嗎?


這句話他沒說啦!他是比了比他的車票,然後再比了比來的那班火車;一看他的車票,發現他是跟我搭乘同一班的火車,就跟他說:NO....然後我們就中斷了談話!


隔了一會兒,他大概注意到我身上穿的是公司發的外套,開口問:ARE YOU WORK IN XXX?


辣媽一聽到XXX‧‧‧‧ㄟ!他竟然知道ㄟ!很興奮的回他:YES!沒想到他更興奮.....他說:ME TOO!!ME TOO!!


”REALLY!?I AM JACQUELINE,NICE TO MEET YOU!!”


辣媽我馬上伸出”友誼之手”,跟它來個國民外交~SHAKE HANDS...你好你好...外加有點呆滯的微笑...!!於是乎....開起了我跟外國人的交談.....這可是辣媽我生平第一次,在台灣用英文講這麼多話的一次.....處女秀......(雖然之前在台灣也有講過英文,不過僅只於被阿兜仔問路....)


言談之中瞭解他不但(跟我同公司,還是我隔壁廠的外籍工程師;剛來公司2個月,一切都還很興奮!趁著休假,剛從太魯閣健行回來,覺得那真是個美麗的地方!!)......以上()的這段...都是他用英文告訴我的...我竟然也聽得懂ㄟ(得意+傻笑ING...!!)


接著他問我,到公司多久了?我說:ABOUT 7 YEARS!!


OHH~!!IT’S VERY LONG TIME!! YES~IT’S VERY LONG TIME!!


WHERE ARE YOUR FAB ? I AM FAB5!!


WHAT ARE YOUR GROUP?I AM WORK IN MFG!!


REALLY!?I AM ”EBO”!!


....# * & ※ § ☆ ◇ ◎ ⊕ ∞ ∮ $ ¥ ¢ £ % ∫ Ψ ζ η λ ξ φ π ....


大致上就如同一般人對外國人常會問的問題&對話:你從哪兒來的?你喜歡台灣嗎?你去過台灣哪些地方?台灣有哪些地方你一定要去!!台灣人是很友善的!除了市區裡的少部份....(辣媽因為太過興奮,竟然忘了他的名字及他打哪兒來.....唉~!)


一大串一大串的英文,霹靂啪啦‧嘩啦嘩啦‧如堤湖灌頂搬的灌注下來,辣媽開始有點招架不住,開始使出絕招:傻笑加搖頭.....哇聽嘸啦....好哩加在火車來了....於是乎就結束了這段”雞同鴉講”的國民外交.....


在火車上辣媽還是一直處於興奮狀態!也一直懊悔當初沒有好好的把英文給學好!雖然以前唸書的時候,我的英文算是班上不錯的,但是真的是久沒用了,都還給老師了‧‧‧‧..


回到家跟蛋蛋妹分享了這件事,沒想到咱家蛋蛋妹聽到的重點,竟然是〝他講的國語XXX怎麼這麼好笑〞 -__-"   一整個無言........


 


辣媽總結 + 心得報告 : 英文啊~要學好喔...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