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網路上看到的一篇留言:


『布拉格郵報09月份05期出爐,來下載嚕!

最近很氣!真的很氣!現在的大學生,真的很沒有禮貌!版主知道這種說法有點過份的推論,可是我實在找不到合適的說法,來表達我要說的事!我一直認為請人幫忙,應該是自己努力到95%之後,在請人指點迷津!現在的大學生找我幫忙,居然口氣會是,『你上輩子欠我的』!我心裡就在想,為何現在的禮貌教育會變成這樣、為何現在的大學生沒有一點責任感??!

我終於可以體會當年在讀研究所時,老師為何批改大學部的作業,會批到中風了!』

心有戚戚焉!!總覺得好像現在的小朋友不懂禮貌,還是從小被教育的如此”理所當然”!?


最常見的情形是:


打電話找某人,不會說”請問”,而劈頭就說”我找某某人”...是怎樣?我欠你的喔?不會客氣一點喔?你媽沒教你要有禮貌嗎?


或是在找人幫忙的時候,不會客氣一點,而是直接說”ㄟ..我要...你幫我...”,事後也不會說聲”謝謝”!!


有的人還直接跟你說”我EQ不好,不要惹我!”


還有的人也很好笑!我如果用相同的態度對他,他就會很生氣的”警告”我:你態度很差ㄟ....一付『只有我可以這樣對別人,別人不能用這樣的態度對我』的表情!!


我在想,這是否是因為現代人都越生越少,小孩子都很寶貝,被寵壞了的原因!?


辣媽覺得...再怎麼樣,做人的基本禮貌總該有吧!?你不喜歡別人對你不客氣,你也不能對別人不客氣啊!!你希望別人對你笑,你也得先對別人釋出善意才行啊!!


請將心比心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