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開完季會,跟蛋蛋爸利用下午的時間,去故宮博物院朝聖~去看期待已久的”大英博物館珍藏”,到了故宮....OH ~ MY GOD~那A加嘴郎~(怎麼那麼多人)~真的是~ ~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~ .....買了票,進了場,又是另一場的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.....辣媽我已經穿了6公分高的高跟鞋囉,可是我還是只看到一片黑壓壓的人頭....我根本擠不進去~!!好不容易從人潮的縫隙當中擠進去,卻”定點”了~停住了~沒辦法再往前進了!!因為前頭的導覽解說而塞車了!!


其實從我知道這項展覽訊息之後,我就一直想找時間去看看!!只是一來外務”煩”忙,二來我跟蛋蛋爸的時間一直湊不到一塊兒,昨兒個好不容易我倆都有時間了,連午餐都沒吃,直接開車殺到故宮,唉~!!光找地方停車,就找了半個多小時!!找到了停車位,跟著指示牌:”參觀大英博物館250年收藏展請往左邊”一看.....哇咧....要爬那麼長的樓梯啊~!!好...沒辦法,為了看展覽,拼了~!!真正是爬到我腿軟....穿著6公分高的高跟鞋爬樓梯~!!活該~!!


可能現在是畢業旅行的旺季吧!也許是現在的台灣正值春暖花開的好時節,那片黑壓壓的人頭,不是學生,就是日本.香港來的觀光客,像我們這種閒閒沒事做,來看展覽的,大概不到1/10!!就像是外國人都跟我一起放假一樣~!!


總歸一句話,就是 人 多 到 爆 ~!!


如果可以,我希望能再找時間來仔細的認真的好好看看!!畢竟這是一項難得的展覽,也許我沒有機會親臨大英博物館去參觀,但是我至少看到了他的珍藏~!!


 


P.S博物館不是一個正式的場所嗎!?為什麼有人穿著拖鞋就進去了!?辣媽提醒大家,故宮是外籍觀光客來台灣必看的一個重要景點,而且裡面的各項文物,都代表了我們中華民族的文化傳承!!請尊重我們中國人自己的文化,也讓外籍人士對我們能留下好的印象,進而尊重我們~不要求您穿西裝打領帶 OR 穿禮服,但至少,您的服裝儀容要整齊,正式,別太拉塌,有損國格~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