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了大英博物館的珍藏(雖然擠不太進去,看不太到),其中令我印象深刻的,除了埃及文物及中古時期的歐洲之外,就屬”伊斯蘭世界”的部份了!!


念書的時候,因為受到漫畫”尼羅河的女兒”的影響,而對埃及有了很大的期待與幻想(應該很多人跟我一樣吧~!!);所以這次,特別就埃及部份,努力的擠進去瞧了瞧!!


埃及部份:有木乃伊的展出,還有一具”受到詛咒的棺木”;據說這具棺木因為受到詛咒,不但使發現她的人接連身亡,甚至於連運送她的船都受到影響而沉沒~~~這艘船就是著名的~TITANIC~鐵達尼~!!


中世紀的歐洲部份:因為已經聽說這次有”象牙西洋棋”的展出,對於西洋棋,我一直都是處於???的狀態,所以這次,我一定要給他了解一下,很不幸的,因為人太多,我擠不進去,所以我根本無緣看到所謂的”象牙西洋棋”,連它在哪個角落都不知道~,更別說是有沒有看到他長的是圓是扁了~~!!


伊斯蘭世界部份:恭喜老爺!賀喜夫人!我終於擠進去看到了~!!  在我的無知世界當中,伊斯蘭 = 回教 = 清真寺 = 每天要對著聖城麥加朝拜(我真的不知道對不對~!)看了展覽之後,我才知道,原來伊斯蘭的世界,不是那麼的單調,而是那麼的具有藝術氣息!!無論是他們的陶瓷.玻璃.琺瑯....真的是令我大開眼界~!!他們的美,就那麼平常的表現在磁磚.油燈上,平凡而美麗~!!


因為人潮的洶湧,我真的擠不太進去~!!我有太多太多精彩的,感動的沒看到,我真的真的一定要再一次仔細的認真的好好的再去看一次~!!


記得喔~!!5/27之前喔~!!一定要把握機會喔~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