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 一手車訊 本站編輯】


人生無處不推銷,政治家賣的是政策,學者賣的是觀念,演藝人員賣娛樂,宗教家賣的是道德,企業家賣的是商品和服務。今天,我們只想賣車! 


業務員,就是業務代表,就是賣手。他們介於產、銷之間,將企業生產的商品或服務賣給適當的消費者,他們代表的是企業形象及企業的尊嚴,功能不只是販售商品,而是兼具溝通者、外交家、貿易家、談判者、公共關係者及顧問等角色。



“車子成交之後才是推銷的開始” 

“試車比折扣優待更具效果” 


超級汽車業務員的 基本教養








1.三寸不爛之舌
其實一般客人拒絕推銷員的台詞,是可以整理出一套標準手冊的,而應對的方式當然也可以照章行事,逐一破解。 

顧客:「我有熟識的朋友就在賣車,我會跟他買。」
推銷員:「既然是熟的朋友,價錢和服務都會不好意思苛求,如果車子出了問題,反而可能損傷到彼此的關係…」

碰到顧客一再的殺價、比價,你不妨用讚美的方式化解。

顧客:「XX車可以便宜2萬塊。」
推銷員:「你真會買東西
,我的折扣只能給你XX,但我可以送你XX贈品。

顧客:「XX車比較省油。」
推銷員:「經過計算,2萬公里只能省下XX元油錢,並沒有想像中的多。」

2.別與顧客為敵
推銷員常常在不經意之間與顧客為敵,在無法博得顧客信任的情況下,當然就距離成交這檔事更遙遠了。如何博得顧客信任及歡心呢?

顧客:「我這部舊車還可以賣多少錢?」
推銷員A:「這老爺車可以直接開去報廢了。」聽了這回答,顧客肯定會很不爽,接下來談什麼都很困難。

推銷員B:「這部車已經跑了20萬公里,真難得你保養的這麼好。」這回答可以博得顧客歡心,即使你開出的是「報廢價」,顧客也會同意的。

3.別讓成見當家作主
很多顧客是光看不買的,但是推銷員不可因此而假定來店的客人只是來逛逛的,而意興闌珊地不願招呼他們,汽車銷售世界紀錄保持人喬.吉拉德就說:「在我的待客之道中,沒有所謂只問不買及討厭的顧客,我都把他們當父親般看待…使顧客喜歡我,經由我買車,我便可得到佣金…對任何顧客都須待之以誠,推銷業務才能蒸蒸日上。」








4.車子成交之後才是推銷的開始
如果你問成功的推銷員新舊客戶的比例,他們都會告訴你舊客戶(或從舊客戶介紹來的)比新客戶多,很多新顧客是在舊客戶介紹下,指名找他們買車的。換一個角度想,如果你得罪了一個新客戶,譬如用很高的價格賣給他一部車,日後當他發現上當後,絕對會很氣憤的到處替你作反宣傳。






兄弟,我真的不知道昨天那位老闆是你的客人
兄弟,我真的不知道昨天那位老闆是你的客人






老大說,門很重要,別站在門口抽於
老大說,門很重要,別站在門口抽於


5.和拒絕做朋友
日本明治生命保險公司的千萬業務員阪本亮一說過,推銷難免被拒絕,挫折感和屈辱感是不可避免的,但是一但被拒絕,便鞠躬如儀退出,就幾乎沒有展開推銷的機會,所以推銷員應把被拒絕當作例行公事,從被拒絕開始發揮耐心。心想被拒絕99次就會有一次成功的機會,那麼每被拒絕一次,就會愈接近成功。

汽車業務員常抱怨的爛牌:
1.品牌弱
2.口才差
3.相貌醜
4.價錢高
5.佣金少








誠實為上策
一代梟雄希特勒曾經說過,在宣傳上謊言扯得愈大、愈能取信於人、愈不易被拆穿,因為群眾有如頭腦空白的羊群,愈大言不慚,愈是比扯小謊有效。不過,這一招不是每次都管用,像張柏芝針對淫照風波,透過律師發表的聲明,就好像那些照片是子虛烏有、網友惡作劇,沒想到謊言被戳破,那還不如像阿嬌一樣直接出來說:「年輕時不懂事」來得乾脆。 








門外漢也要會

1.飛毛腿
不管客人在多遠,你也要隨傳隨到,這叫做人。台灣賣車紀錄保持人阿貴說過,他曾經為了一位不了解油箱蓋使用方法的顧客,特地從台南跑了一趟高雄。

2.多讀書準沒錯
廣博、豐富的知識與常識,可以讓你面對顧客時更有信心,而且如果你了解購買行為其實都是刺激—反應間的函數關係,那麼就不會排斥心理學、社會學及人類學等行為科學。

3.先聆聽、勿插嘴
創造顧客需要、慾望,然後加以滿足,是推銷的基本要件,這時候,聆聽顧客說話,並從中捕捉顧客的需求就變得非常重要。不過事情至此還沒完,你必須要推一把猶豫不決的顧客,方法就是提出足夠的保證,消費者自然願意被說服,這些保證不外乎可靠的品質和良好的售後服務。

你給我小心點

推銷員靠顧客吃飯、靠獎金過活,看人臉色是在所難免的,這其中有許多不為人知的苦,絕對可以讓你痛苦的搥胸頓足、大聲問候對方的媽!








1.好大一碗閉門羹
挨家挨戶登門拜訪時,最容易「沐浴」在髒話的洗禮中,對方看到自己就好像看到什麼汙穢物一般,讓人很想要立刻放棄這份工作。
2.倒帳
礙於公司規定,顧客訂金必須達到一定金額才能交車,因此業務員偶而會有代墊訂金,以便能夠順利完成客戶要求的提前交車,萬一顧客反悔,你的訂金也會跟著泡湯。

3.車損
從事汽車銷售的業務員都知道,交車當天要把新車從整備中心開到展示間那段路是「最長的一段路」,路上如果被其他白爛的駕駛人或騎士A到,可是會愈哭無淚的。 






誇獎的話始終是抓住女性顧客的金鑰
誇獎的話始終是抓住女性顧客的金鑰



賣車紀錄保持人
喬‧吉拉德(Joe Girard)


美國業務員,金氏世界紀錄登記為《史上最成功的業務員》,1928年生,他連續十二年榮登金氏世界記錄「銷售第一」的寶座。他所保持的世界汽車銷售記錄是:連續十二年,平均每天賣掉六輛車,至今沒有人能打破。 

喬仔金律
1.:推銷產品其實就是推銷自己。
看體育比賽他會買最好的座位,帶1萬張名片,當人們歡呼的時候把名片扔出去!

2.:“當你笑時,整個世界都在笑。”
笑可以增加你的面值,而且不僅要用嘴、還要用眼睛、用手臂、用整個身體去笑。

3.:“就算你是挖地溝的,如果你喜歡,關別人什麼事?”
成功的起點是熱愛自己的職業,且最好在一個職業上做下去,因為所有的工作都會有問題,如果跳槽,情況會變得更糟。 







我這價錢,絕對比後面紅領帶那個霸子低五位數以上,看誰比較凶.


見賢思齊焉

古今中外,都找得到在業務這一途上赫赫有名的人物,他們的成功範例總是能夠發人深省,見賢思齊往往能夠讓你省卻許多不必要的迂迴曲折和痛苦。






小希摯友終於公佈最後珍藏照片
小希摯友終於公佈最後珍藏照片


1.阪本亮一
年齡:1937年生
行業:明治生命保險公司業務員
著作:做個受歡迎的業務員
      業績倍增-超時間管理法
      銷售專家的王道推銷法
      我永遠是NO.1
      百萬業務的推銷話術
      百萬業務教戰守策 

2.喬.吉拉德
年齡:1928年生
行業:汽車業務員
著作:我是最偉大的推銷員
      戰無不克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