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/22 昨晚在豪華的五星級大飯店舒舒服服的QK了一個晚上,今天要正式開始我一個人在澳門的自助旅行了;因為今天要換一間有百年歷史的”有省錢”古早味大旅社,說了是自助嘛,當然就沒有車子幫我運送行李囉,所以就自己背起行囊,開始朝著我第一個目標~~東望洋燈塔~~前進!!



雖然地圖上飯店跟燈塔有段距離,不過從昨晚的飯店窗戶就可以看到燈塔了,感覺似乎就在隔壁條巷子而已,所以跟飯店櫃檯人員確定了方向之後,就決定徒步給他走過去~!!


雖然是隔壁條巷子,不過....都是爬坡....(阿妳是白癡喔!?燈塔當然是要在高處啊!不然遠方的船怎麼看的到~!?......)背著我那滿滿人情味的背包爬山,真XX的有夠累的,好幾次真的想給他手腳並用的用”爬”的上去,不行!!不能丟台灣人的臉!!在一旁的椅子上QK一下,給他繼續努力往上爬~~我要努力向上,勇往直前......



好不容易...我終於爬到了燈塔了~澳門半島的最高點──東望洋山~果然,辛苦是有所回報的!不愧為澳門的制高點!!風光真是明媚,市景.海景一覽無遺~!!看到了旅遊塔,也看到了新葡京的那顆大鳳梨(因為新葡京的造型很像一顆鳳梨!!)


(炮台建於1637年;燈塔建於1865年,是中國沿海地區第一座燈塔,至今仍然使用)


在燈塔邊看看拍拍,接著就往松山纜車走去,真XX的,又是一段上上下下的爬坡....又一個好不容易,我到了纜車站,花了2塊錢買票上車,沒錯!!就是2塊錢大洋!!上了纜車,背包還沒放下,ㄟ...到了ㄟ....好呗,就下車呗~!!(難怪只要2塊錢大洋...)


松山纜車(由早上七時至傍晚六時運營,全程只需一分多鐘)


出了纜車站,在路邊研究了一下巴士路線,一邊等車一邊研究地圖,等了好一陣子,也沒研究出個所以然來,算了,走到下一站看看吧~!!走著走著...ㄟ....這地方好面熟喔....抬頭一看....國父紀念館....ㄟ....竟然走著走著就到了我安排的第二個景點了~!!



又是一陣的看看拍拍,不打擾管理阿姐吃午餐,離開了國父紀念館!有了這麼一個不經意的經驗,好,我就給他順著馬路,跟著指標走下去~!!



詳細路線,請參考:松山與望德堂(60分鐘) 及 孫中山先生的足跡 及 新馬路 城市的心臟
http://www.macautourism.gov.mo/cn/discovering/walking_tour.php


我就是走的”這麼不經意的”就走到了......


又是個邊走邊看,就這麼到了議事亭前地了;



在地圖上我的”有省錢”古早味大旅社,就在議事亭前地的新馬路附近,嗯~想想~這背包也還滿重的,不如就先去CHECK IN吧~!!


CHECK IN了之後,看看時間還早,3點多一點,規劃一下明天的路線好了;心想從東望洋燈塔走到新馬路,不到3個小時,那明天就給他安排從”典當博物館”一直到”大三巴牌坊”周邊,再去”賽車博物館”周邊好了!!計劃好了,時間也還不到3點半,好~那就去”威尼斯人”給他見識一下好了~!!(DEAR :你們的名信片,就是我在威尼斯人裡的書店買的喔~~原本想買"威尼斯人"的名信片的,但是他們沒有做名信片,所以就挑了我在澳門去的第一個景點的風景名信片,記得來跟我索取"等路"啊~!!)


果然...有夠大.....室外有一條”護城河”,室內也有條”運河”,雖然還有些地方還沒完工,不過已經夠讓我眼花潦亂的了~!!


逛完了威尼斯,心想反正都到氹仔了,而且也已經錯過了”豬扒包”的排隊黃金時期,不如就去住宅博物館吧!



打了D(叫TAXI)剛跳了一下表就到了,12塊錢(起表11塊錢)!!又是一陣的走走看看拍拍;因為住宅博物館有些地方在整修沒開放,所以拍了拍照片就搭公車回去我那”有省錢”古早味大旅社,早早QK吧~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