”你心目中的全能爸爸是什麼樣子? ”


這個標題,簡直就是為了我老豆所下的嘛~!!全能.萬能.無所不能......


老豆從17歲投身軍旅,每次都說:我當兵當了40年.......


 


因為大時代的關係,當年老豆一個人從大陸過來;那時後的生活窮苦,老豆又是排行大哥,底下還有好幾個弟弟妹妹,爺爺奶奶只是單純的想著:當兵...至少3餐有的吃,不會挨餓~!!所以,開始了老豆的軍人生活......


跟著國民政府來台,就像所有的軍人一樣,以部隊為家,總認為過一陣子,打完了仗就能回家...無奈...這一打,就是8年......還好,爺爺奶奶在老豆過來的第2年,就跟著過來了,一家人又能團聚了~!!


 


當過兵的男人,除了不會生孩子,沒有什麼是他們不會的~!!


沒錯~!!老豆就是這樣~!!


那個年代,台灣人民剛從農業社會轉入工.商時代,許多的民生物質尚未普及;或者說人民的經濟尚不許可,家裡的許多東西,都是 ”MADE  IN  老豆 ”~ 


那時候,我跟姐姐一起睡,隨著我們的長大,床.房間已經顯得狹窄了,此時...”萬能的老豆”想出了一個妙方:訂製一張子母床~!!所謂訂製,可不是去商家跟老闆說”我要一張子母床”這樣子而已喔!而是”自己動手做”~俗稱 D I Y ~.....自己去買板材.自己量尺寸.自己裁切.自己釘~!!沒多久~!!我就有了一張屬於我自己的床舖了,雖然是附屬在姐姐的床板底下~!!開心的我,有了屬於我自己的大抽屜床:晚上要睡覺的時候,把我的大抽屜拉開;早上睡醒的時候,把抽屜推回去就好了...果然是為我這個懶惰蟲”量身訂做”,連棉被都不必折~!!


還有,”萬能的老豆”,可不是只會釘床而已喔~!!那時候流行養鴿子,老豆連鴿子籠都自己釘呢~!!不僅僅只是釘鴿舍,這個鴿舍還有上下舖呢~!!厲害吧~!!果真是”猴鰓雷”啊~!!


 


小時後住在南港舊莊,那時候還算是汐止;當時基隆河還沒整治,家旁邊的大坑溪,是基隆河的支流;每每颱風,下大雨,必定溪水暴漲;只要一淹水,家住一樓的我們,一定遭殃.....為了不讓家中昂貴的電器”泡湯”受損,老豆幫他們都做了一張板凳....電器坐板凳?其實是老豆做了許多的架子,把這些電器都放在架子上墊高,就像是這些家俱.電器都坐在板凳上;


可是問題來啦....家俱.電器長高了,我們還沒啊~!!要看電視怎麼辦?開不到啊~!!


老豆很貼心~!!做了一支”T”型鎚,拿著那隻”T型鎚”,不管是要開關電視,還是要轉台,這可就難不倒我們啦~!!


 


老豆的萬能,可不是這麼三言兩語說的完的;舉凡家中大小事,不管是家裡的,隔壁鄰居的,走出戶外”遊山玩水”的......只要有問題,不管什麼疑難雜症,只要找老豆,一定都有辦法解決~!!


不只如此,老豆還是我們家的”國宴主廚”喔~!!因為老豆是個老廣,大家都知道:廣東人最會吃~!!所以囉....每每家中有客人來,老媽就負責當採買.招待,廚房裡的一切....就交給老豆啦~!!


一直到現在都還是,就算我的小黑出了什麼問題,老豆都有辦法幫我解決;老豆常說:我在戰車部隊那麼久,戰車有什麼問題都自己來.......


 


我想想.....食.衣.住.行.育.樂.....好像沒有什麼是老豆無法解決的~!!


所以囉.....老豆是我的英雄......


 


 


萬能的老豆,請賜予我神奇的力量........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